夜微凉风送月

北极圈体质

【周温】用生命去守护

接36集结尾,被刀到,想写一个温客行身体如何恢复的同人来安慰一下自己,渣文笔,有私设,可能ooc,两章完的短篇,初次写同人,写的不好请见谅。

  ——

  六合心法,修炼过程他时而五感尽失,什么也感觉不到,时而又恢复,恢复时伴随着撕裂般的痛苦遍布全身,痛苦难熬过程不断重复。


  漫长痛苦中唯有身前人那贴着他手心的温度,告诉他,他还活着,他需要坚持下去。


  不知过去多久,他的五感逐渐聚拢,撕裂般的痛苦也消失殆尽,六合心法已练成,经脉已重塑,真气如同如汹涌澎湃的河流,在他体内流转着。


  周子舒睁开眼睛,入目的景象从模糊到逐渐清晰,他以为会看见爱人的笑容,但入目却是一头白发。他视线模糊,看不清情况。


  这,这是怎么了?在他有这个疑问时,身前人的手,贴着他的手掌滑落。


  周子舒一把抓住了他的手,那冰凉的触感让视线也清晰了起来,身前人白发三千,许是有些陌生,但那精致的脸容相貌他却非常熟悉。


  温客行!他怎么了?他为何会变成这样?周子舒盘问自己时,温客行那凉如脂玉般的双手还在贴着他的手心,无力滑落,他将其抓紧在手中,然后抓住了他的手腕……


  “老温?!温客行!!”


  周子舒大声呼唤着温客行,但没有得到回应……紧紧抓着他的手臂都没有感觉到脉搏跳动,他的心口也没有起伏,没有呼吸……一切的迹象都在透露着,他已经……


  他将那个字抛出脑海,将温客行还有余温的身体搂进怀中,颤抖着手触摸起他的脸庞,触感冰凉,那样苍白,他的眼下还有淡淡的泪痕,那般绝望。


  周子舒用力将温客行抱进怀中,希望能留下那一丝温度,紧紧的抱着,渐渐的失声痛哭。


  温客行……我求求你……不要走……谁来,谁来救救他!!


  但没有人会来,唯有绝望,地下武库静的可怕,唯有他的呼吸声,泪水滴落声,以及两人的心跳声……


  心跳声!他抱紧了温客行,细细的去聆听,随之露出一丝希望,心跳声虽然微弱,但确实存在着,周子舒小心翼翼的往他体内探进一丝真气。


  温客行体内有一团真气,跟他一样的六合真气,在保护着他的心脏,真气凝聚不散,不断的修补着他破碎的经脉。


  六合心法在重塑他的经脉!他的伤,能救!


  周子舒心中有了希望,继续检查温客行的身体状况,一看之下心疼到连呼吸都是痛的。


  他表面看着无伤,但内里全身上下经脉尽断,就如同一个破碎的瓷娃娃,周子舒将人紧紧抱着,他怎么也想不到,温客行为了救他,要把自己伤成这样!


  心疼之余,他将自己的真气和温客行体内的真气接触,两股真气融合在了一起,仿佛本就是一体,修补温客行经脉的速度更快了。


  输送真气的同时,周子舒不停往他口中渡气,在他的数次引导下,温客行渐渐的恢复了呼吸,周子舒心中大喜,一定能治好他!


  如此大约过去了一天,在他的真气治疗下,温客行的脉搏,呼吸,心跳都已经恢复正常。


  周子舒终于放心下来,随之觉得自己喉咙干痛,往怀里一看,才发现温客行的嘴唇都有些干了,他只怪自己大意,居然只顾着治伤,忘了给他喂点水。


  但这里哪里有干净的水,他想了想就将人抱起,快步走到外面,去武库大门处,之前雪崩时,埋进来了很多雪。


  他坐在武库大门前,让人坐在自己怀中,伸手抓起一把雪,自己吃了下去,然后又含了些雪在自己嘴里,用内力催化了,再渡到温客行口中。


  但他记得修炼六合心法后就不能吃饮热食,所以水还是冰凉的。


  温客行被这口雪水冻了一下,如蝶翼般的睫动了动,在周子舒高兴的目光中,慢慢的睁开了双眼。


  他眼神迷离,似并不清楚现在的情况,缓了缓才看向抱着自己的人,笑了笑,虚弱的唤道:“阿絮……”


  周子舒看着这似曾相识的场景,也跟着笑了笑,看着他这一头白发,轻轻抚上了他的脸,仿佛怕吓到他般低声说道:“我在,你现在感觉怎样?”


  温客行尝试着抬起手来,但用尽力气也只是动了动手指,被周子舒轻轻地抓起,他很虚弱,但还是笑道:“阿絮,我完全没有力气,动不了了。”


  周子舒闻言觉得既是心痛又是生气,看着他道:“你手脚经脉几乎都断了你当然动不了,你可还记得自己昏迷之前做了什么?”


  温客行闻言想到了什么,随之一惊,又一笑,只是配上那一头白发和苍白无血色的脸显得有些凄然。


  “阿絮别生气……我这不是没事吗?”


  周子舒见他还在笑着,但这有气无力的样子,怎么也不像没事的样子,心又一抽一抽的痛。


  “经脉尽断,一夜白头,你管这叫做没事?你知不知道自己去鬼门关走了一趟回来?你就这么不看重自己的生命?”


  温客行闻言红了眼眶,看着他缓缓道:“阿湘走了……我只有你了……要是你也走了,我活着又有何意义?”


  周子舒闻言眼眶也跟着红了,是啊,说的没错,但他又何尝不是?


  “阿絮,我有点渴了。”温客行看他那么伤心,只想扯开话题,但说完后又有些后悔,觉得给人找麻烦了。


  周子舒收了收情绪,又伸手抓起一把雪含在自己嘴里,静静地看着怀里的白发美人。


  六合神功强大无比,温客行现在看着很糟糕,但只要治疗照顾得当,再过十天半月,就能恢复如常,现在只要照顾好好他就行了。


  温客行看他不再生气伤心了,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,然后在周子舒接下来的动作中,笑容变成了惊讶,惊讶又变成震惊。


  周子舒在他惊讶的目光中再次把水渡到他口中,相当于又亲了他一次。他之前昏迷着不知道,这次清醒着,他直接就红了脸,震惊过后他低着头看向了别处。


  红晕让温客行苍白的脸多了几分血色,周子舒看着他躲避的小眼神,只觉得十分可爱,平时满嘴骚话的人,真正实践起来居然这么容易害羞。


  周子舒笑了笑,然后将他抱了起来,起身走回武库内。


  “阿絮……” “怎么了?”


  温客行闻言又沉默了,看着周子舒近在眼前的俊脸,被这样抱着感觉很不好意思,但是他自己又走不了。


  周子舒当然明白他在想什么,微笑道:“温大善人,等你伤治好了,就能自己走了,现在就先屈尊让我抱着吧。”


  “周相公为何这样说,这怎能叫屈尊,明明是小可占便宜了……”


  温客行这种情况下还在不认输的想嘴上占便宜,但被抱在怀里让他的气势都少了九分,说着说着都没声音了。


  周子舒语气十分宠溺的笑道:“油嘴滑舌,不如多留些力气吧,温大善人。”


  温客行也笑了笑,不再多说什么,安安稳稳的被周子舒抱在怀中,阿絮的身材很好,温客行每次靠在他怀里都有一种安全感,他很喜欢这种感觉,上次就是借着醉酒,靠在他的怀里许久。


  周子舒带他回到之前修炼六合心法的地方,坐了下来,让他靠坐在自己怀中,伸手捻起他的白发,拿到他眼前,看着他道:“既然那么有说话的力气,现在告诉我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吧?”


  温客行别开眼去,被他这样抱在怀里是挺舒服,但因为自尊多少有点不自在了,慢悠悠的开口道:“是老怪物他说……”


  周子舒静静的听他完,沉默半饷后轻轻把他平放在石台上。


  “你在这里等我,我去找找有没有能用的被褥。”


  周子舒说话时声音明显沙哑,眼眶也红红的,温客行应了一声,他就转身出去了。


  温客行看着头顶上的冰层,眼眶也渐渐的红了,然后露出劫后余生的笑容低声道:“老怪物……你个骗子……”


  以命换命,他没得选择,一切都是他的错做成,他自然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补偿,但他舍不得阿絮,他也害怕,不是怕死,而是怕只留下阿絮一个人,他会活的很孤寂,痛苦……


  那时他想,果然他的一生,都不合时宜。


  幸好,幸好,他活下来了,他会珍惜往后和阿絮在一起的每一天,每一刻。

  

  周子舒没多久就拿了几张被褥回来,看到他的温美人在哭,他将被褥放到一边,心疼地伸手轻柔拭去他的眼泪。


  “怎么了,是不是身上很痛?”


  “没有……我没事。”


  温客行双眼含泪的笑着,脸色苍白如雪,白发三千披散在侧,整个人看着异常脆弱,他虽然在笑,但周子舒看在眼里像被刀子捅一样痛。

  

  温客行身上的经脉断裂太多,必须要尽快治疗,不然恐怕会落下病根。


  周子舒知道治疗温客行的伤时,他一定会痛,但看到温客行忍到浑身颤抖,但咬紧牙关,一声不吭的模样,就心如刀绞,修炼六合心法的那一晚,他都那样难受,老温他,到底是怎么坚持下来的。


  经过好一会地狱般的煎熬,周子舒收了内力,温客行无力的躺倒在他怀里,大口大口的喘着气。


  温客行知道周子舒心里一定很难受,缓过劲来就看着他道:“没事的……阿絮,我受得住,其实也没有很痛。”


  他虽然说着没事,但因为疼痛气息明显不稳,怎可能会没事,又怎么可能会不痛,周子舒没有说话,只是抱着温客行,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。


  温客行闭着眼靠在他怀里,轻轻道:“阿絮,你知道吗,我现在好高兴啊,还能留在你身边,我真的好开心,好幸运啊,阿絮。”


  “那你知不知道……我看到你一夜白头,昏迷不醒时候,我有多害怕?”周子舒看着他,语气渐渐的冷了。


  温客行听着那冷冷的语气,害怕又自责,不敢睁开眼对上他的目光,他当然明白,自己之前的选择是那样自私,“对不起,一切都是我的错,要不是我当初假死,你也不会……”


  周子舒听的心一抽一抽地痛,“别再说对不起,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,你要记住以后无论做任何事情,都要先保护好自己,若是连你都要离开我,我真的……”


  他越说,声音就越发哽咽起来。


  温客行感觉到有水滴落到他的脸上,他抬头一看,既然是他的阿絮,在哭。


  他从小在鬼谷长大,不懂如何安慰人,这种情况,让他既是心疼又有些慌乱,他用自己才恢复来的一丝力气,颤抖着抬起手,忍住经脉受损严重带来的疼痛,轻轻的给他的阿絮拭去泪水。


  周子舒含泪笑着抓住轻触自己脸颊的手,这双美玉般无瑕的手,之前从他手中滑落时他有多绝望,现在他就觉得自己有多幸运。


  这双手的主人,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人,这个人从鬼门关回到他的身边,他会用生命去守护,不让他再受到一点伤害。

  ——

  我们认识他不过短短一月,但他已经刻进我心里,在我心中温客行和阿絮是真的活过。

  祝温客行和周子舒,每天快快乐乐,幸幸福福~

评论(24)

热度(2388)

  1.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